T5 caption
 
第 [1]、[2]、[3]、[4]、[5]、[預備班 I]、[預備班 II]、[6]、[7]、[8] 堂練習
 
第七堂練習
 
學習目標 - 於【CAD 建模設計】於 CAD 建立天花、地面、傢具
 
請打開第 6 堂的功課繼續完成本圖。
   
1. 用【結構>牆線提取】功能建立一條圍繞內牆的聚合線,於每個房間重複本動作。
 
   
2. 用【地面>地面分塊】來建立地面,於每個房間重複本動作。(地面高度 -100)
 
   
3. 用【牆線提取】或【聚合線】在大房繪製下圖燈槽天花形狀,牆偏移距離為 400。然後用【天花板>實體天花板分級】來建立燈槽天花(基板高度 2600,凹進高度 200,有燈糟,有光管)。
 
   
 
   
4. 而細房間則建立牆線後用【天花板>天花板基面】來建立天花便可。(天花高 2600,板厚 100)
 
   
  完成兩間房後,天花和地面的效果。可在立體視圖檢查兩個房間的天花及地面是否完成。
 
   
5. 用【聚合線】在細房繪畫單邊燈槽形狀,位置在下圖紅線部份,然後用【天花板>天花板基面】來生成立體單邊燈槽 (燈槽底部離地高 2300、厚 50)。
 
   
 
   
6. 先用【直線/聚合線】畫出筒燈直線範圍,再按【天花板>自動佈筒燈】,選「任意曲線」為細房的單邊燈槽底部平均佈置 3 盞筒燈 (「燈半徑」數值不限)。
 
   
  註:當系統詢問是否生成立體筒燈時,要輸入 Y,按 Enter,再點選取一字燈槽。
   
7. 在細房裡的單邊燈槽上畫一支光管,先繪製生成光管的線 (也可使用第 6 項筒燈範圍的直線,不用重畫),然後使用【高級燈光】建立光管。
 
   
 
   
8. 預設光管是佈在地面的,要使用【投影定位】,在立面視窗把光管升高到單邊燈槽上。
註:先做【返回世界座標】,【投影定位】才能成功
 
   
 
   
9. 佈置傢俬:按【3D 模型>顯示圖庫】,佈置兩件傢具在細房內,請按下圖選取模型。
- 用【屬性編輯】更改雙人床的尺寸為長 1550、寬 2200、高 750
- 梳妝台不需修改尺寸
- 擺放位置如下圖,要用鎖點把床貼到牆角
 
   
 
   
 
   
10. 完成圖。
 
   
11. 按【虛擬現實>導出模型】把場景導出到 VR 檢查內容是否齊全,但無須遞交 MRS 檔。
 
   
 
   
   
  請於下次上課前,把完成的 dwg 檔電郵到 support@goldex.com.hk,要註明公司、個人名字及本堂上課日期以便辨識。另外請暫時保存此場景所有檔案,預留作功課改正之用。
   

Copyright © 2003-2020 Goldex Technology Co / Goldex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All other trade marks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.
Contact us | Disclaim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