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5 caption
 
第 [1]、[2]、[3]、[4]、[5]、[預備班 I]、[預備班 II]、[6]、[7]、[8] 堂練習
 
第六堂練習
 
學習目標 - 於【CAD 建模設計】建立房間結構
 
利用 CAD 建模設計建立整個室內房間,本例子以家居為實列,圖例如下:
   
打開軟件後,要選取合適的圖紙設定 (以下為 3D 圖的四格視窗設定):

   
1. 用【結構>新建牆】跟據上圖的呎吋建立牆體,需要建立 2 個房間。(所有牆高為 2600,牆厚 120)
 
   
2. 留意牆的接合位置必須完整連結 (藍線藍線)。另外要把細房的牆角倒圓,按【牆壁編輯>倒圓角】,圓角半徑為 300。(注意:選取牆體進行倒圓角時,輸入的數值半徑是以牆中藍線計算的)
 
   
3. 在【門窗>門窗圖庫】中選取門 (門款不限),如下圖插入到牆體,留意門的離牆定位。(門高 2100)
 
   
4. 用【門窗>觀景窗】來建立房間裡的窗台 (窗款不限)。
 
   
5. 用直線/聚合線繪製窗戶形狀,然後用【門窗>立面窗】建立客廳的兩隻窗。
 
   
6. 用【門窗>門窗框】來為 3 隻門建立門框,內/外截面線款式不限。
 
   
7. 用【結構>地腳線】建立地腳線,大房和細房都要建立地腳線。
 
   
8. 完成圖。也核對一下各項內容是否齊全及正確。
 
   
9. 最後請替檔案加回基本尺寸標註,順道檢查牆體尺寸是否正確。
 
   
   
  請於下次上課前,把完成的 dwg 檔電郵到 support@goldex.com.hk,要註明公司、個人名字及本堂上課日期以便辨識。另外請暫時保存此場景所有檔案,預留作功課改正之用。
   

Copyright © 2003-2020 Goldex Technology Co / Goldex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All other trade marks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.
Contact us | Disclaim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