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[1]、[2]、[3]、[4]、[5]、[6] 堂練習
 
第二堂練習
 
學習目標:接續第一堂練習,修改廚櫃設計,製作以下的廚櫃效果圖
 
註: 修改內容前,確定場景已「關燈」才能修改。要關燈,按【渲染>清除結果(關燈)】。
 
1. 使用【燈光】菜單裡的【吊櫃燈光>生成】來生成吊櫃的射燈,選 "光域網光源"。
 
   
  在吊櫃底已加了射燈 (第五堂教授如何更改射燈的光度、色溫等)。
 
   
2. 先將開門吊櫃內的兩塊層板刪除,然後加一塊橫板到櫃內,上下居中定位,橫板要前縮進 30。
 
   
3. 使用【門板與抽屜】功能,為開放吊櫃建立一隻玻璃雙開門。安裝方式為【全蓋門】,上蓋、下蓋、左蓋和右蓋均為 18。
 
   
  門板樣式為 "框架門板",內框架、外框架為四邊為 20 寬。
 
   
  把門板分隔為豎向兩等分,完成後如下圖的框架門。
 
   
4. 利用【門板配色】改變廚櫃門板款式和顏色,如隱形把手樣式、玻璃門、方形紋槽等款式。(下圖只供參考,款式可自選。)
 
   
 
   
5. 修改台面:
5.1 把自動生成的台面刪除。
 
   
5.2 然後使用【台面>生成台面>選擇單元生成】,選擇圖中的四個櫃體生成台面。
 
   
 
   
 
   
6. 使用【吧台】在抽屜地櫃上建立吧台;系統提示【吧台定位方式】選取 "選櫃定位",然後選擇吧台的樣式和輸入尺寸便可(使用 "樣式 2" 的吧台,寬 600、長 1800、左側偏移 0、腳橕直徑 80、要選 "生成後擋水") 

"面板厚度" 及 "底部離地高" 要自行計算 ("面板厚度" = 地櫃台面厚度;"底部離地高" = 踢腳板+地櫃高度,可在台面按滑鼠右鍵,選 "屬性" 來檢查台面的厚度)。
 
   
  佈置完成圖
 
   
7. 使用【設定>總體風格設置】來修改場景中的材質。要選中當前的進入 3D 的風格 (例如:客廳 - 客廳04,要視乎本身所選的風格)。緊記修改後需選擇更新場景物料才生效到當前場景。

注意:預設所有風格是鎖上的,所修改內容只會應用在當前的檔案。如要保留修改風格的內容,在往後其他新做檔案也繼續使用,則要解鎖。(在第五課會教授其餘改材質的方法。)
 
   
 
   
8. 佈置裝飾品,令廚房場景更加豐富。(下圖裝飾品只供參考,可自行任意配搭)
 
   
 
   
9. 開燈功能,讓系統自動計算本場景開燈後的效果,計算次數為最少 50 次。(或讓系統在計算 200 次後自動停止)
 
   
10. 按【渲染>調節亮度】,微調一下效果。
 
   
11. 選取一個要拍照的視點,按【渲染>拍照】。
 
   
12. 指定儲存路徑後,圖像大小選 1024x768,消鋸齒點數 3x3,移除 "快速方式" 的選項,按確定開始拍照。
 
   
13. 最後把圖片儲存到電腦。
 
   
  把完成的 jpg 圖檔 email 到 support@goldex.com.hk。請註明公司、個人名字及本堂上課日期以便辨識。另外請保存此場景所有檔案留待第三堂功課繼續使用。
   

Copyright © 2003-2020 Goldex Technology Co / Goldex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All other trade marks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.
Contact us | Disclaimer